玥铃

年更选手,因为太烂被抓起来了。
嗯…没在好好搞北欧
本质Hel中心,经常饿到杂食,求求洁癖老师们不要砍我

Ravens

  • 第三人称视角,是Hela的小片段

  • 有一点点私设

  • 标题意思是“渡鸦”(



它们处于天空之中,离地面是那样远,给世界的底端留下几道模糊的身影;它们划过黄昏,混乱又无序地。她抬眼凝视着它们,在仿佛温暖的阳光里,不曾有幸福与安宁。腐朽的心脏被划下深痕,像是被涂抹过的废纸又染上了几滴肮脏的浓墨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鸦群在变换形状,成为血色中蠕动的瑕疵;从这一刻到下一刻,从这一点到遥远,它们永不停息。尖叫笑闹,挥动翅膀,唱诵不祥的歌谣。这样的歌声总是从世界开始的地方,一直传至乌有之境,甚至在Helheim夏季短暂的日光里,也会留下它们的痕迹。这其中诉说的是无人知晓,或是赞颂或是诅咒,只有嘶哑的嗓音永恒不变。

 

鸦群在追逐太阳,追逐Sol与她炽烈的马车,它紧随着她从黎明中升起——亦或者实际上它们是Skoll的崇拜者。但她不这么想,鸦群不追随任何东西,它只崇拜它自己,太阳的光芒仅是它监视一切的油灯。

 

鸦群永不停歇,乌鸦却不是这样。

 

——乌鸦总会崇拜什么人。母亲曾经断言。母亲所有的那只乌鸦的名字,早已从她的记忆中流失了。可能和铁有关吧,因为它的主人是铁林之女,她想。“正因为崇拜,它才会留在这里,与我一起。”母亲说完便将它放飞在荒野里。可能它叫Garm,她又这么觉得。Garm是“忠诚”,于是她再为猎犬命名时这么说,然后他做到了。

 

Helheim的阳光是祈求后的施舍,驾车奔逃的女神将后脚跟擦过这片土地。有时她不是很在意过程,因为大多数时候总是屈辱与臣服。隐忍奉承,父亲在别离前留给她的忠告,这将是日后复仇的基奠,因为这是“活下去”的唯一道路。

 

但她总是会贪婪地幻想,能有一只乌鸦为她停下来,离开浩荡的鸦群落在她的肩头,让她抚摸它高贵的羽毛;就像Hugin和Munin让Odin对它们做的那样。如今它们也混在其中,将所见所闻从“群”中泄露到“神”那儿去。

 

走狗。

每当见到他俩,她都这么说。因为听见这些本就是他们的工作——Hugin和Munin是Odin的双耳,是他失目的替代品。

 

她渴望着,渴望着知晓,渴望着乌黑的耳目,渴望着她半朽的身躯的替代品。她要知晓这死地之外的光明与黑暗,欢乐与痛苦,希望与绝望。她本该知道的,但时间将久远的回忆冲淡,往事已化为渺渺青烟。来到这冰冷国度的人们未能告诉她这些,而这种渴望又使她痛苦至疲劳。

平静总能令她沉沦于这种无尽的忧伤。她的身子缩下去,蜷曲在萧条的日光下,鸦群在她的眸中远去了。

 

她不明白,为什么它们没有任何一个愿意停留在她的殿里呢?自己又做错了什么?这些问题颤动空气,收到的只是空洞的回音。母亲离去了,父亲在远方,围绕自己的是猛兽与死亡。但这是错么?质问声远远传去,最终又打在的她自己心上——打得翻江倒海,打得它破碎片片坠落在这荒凉的土地上。而后它们将生根发芽,成为她的城池,不灭之城。

 

如今没有人会知道这些,只有泪水涌出,打湿了她的发梢、指尖、唇角,温暖了冰冷的地面,模糊了渐行渐远的鸦群——它消失于片云之间。

 

紧接着Nott跟从着它驱散了残余的日光,将她的温柔抚于她之上。

黑暗中仅存啜泣与远方的低吟。

 

-End-

(如果可以的话,想要一点点评论)

评论 ( 3 )
热度 ( 16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玥铃 | Powered by LOFTER